航空乘务系举行首届“吉祥航空杯”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

2018年12月19日 00:00        点击:[]

 

    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接见5.14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强调:“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更好地贯彻中央指示,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航空乘务系经过近2个月的筹备,于12月14日下午举办首届“吉祥航空杯”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

 

 

    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航空乘务系全体教师与参赛选手一并出席,中高贯通班来自中华职校的师生也助阵观摩。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副院长杨征、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丽、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曾晓燕、教务处科研处主任徐岚、招生办公室主任任春潮。

 

 

    孙丽首先代表吉祥航空致词发言。她指出,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吉祥航空派出了专业的裁判组和命题组,大赛裁判及理论命题工作也由吉祥乘务专家承担,确保了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作为中国民企百强,吉祥航空今年又引进波音787飞机,对于空乘空保人员的需要不断增加。孙丽表示,对于此次比赛中获奖的选手和指导老师,吉祥航空也将提供特别的福利,希望参赛的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杨征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也期待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有效提升学生和教师的职业技能水平。这种合作方式既能在校企合作中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也能为企业培养优秀的高技能人才。目前,很多民航类院校比较注重服务类比赛,但应急类比赛基本没有,杨征指出,此次合作将是一次零的突破,感谢吉祥航空派出专业的裁判组和命题组进行理论命题和实操考核,为获奖选手开辟的就业直通车也增加了选手参与比赛的积极性。

 

 

    吉祥航空的裁判长庄艳菲致裁判词。作为我校09届的一名毕业生,她代表全体裁判员表示,将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履行客舱安全规范,用裁判员守则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到位、团结、协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选拔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来自1721102班的郑梓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之后,杨征和孙丽共同为参赛选手抽签决定比赛出场顺序。

 

    开幕式后,选手在1楼候场。裁判组在动态舱大厅对选手的客舱应急开门实操进行了现场打分。中场休息的时候,吉祥裁判左思慧又向中华职校的观摩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选手在航服实训中心203和307进行了理论考试。此次比赛的“客舱失火”和“客舱失压”项目,将于本月21日进行。比赛结果将在28日的颁奖典礼上宣布。

 

 

 

    为筹备此次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大赛成立了专门的组委会领导小组。航空乘务系教师和图文信息中心吴平老师都为了比赛加班加点地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在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中测试自己的水平,锻炼自己的能力,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文/图:航空乘务系  高锋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