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院新时代内涵式发展

2018年11月21日 00:00        点击:[]

 

 

为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结合实际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找准短板不足,形成攻坚举措,加快改革步伐,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近期组织开展三次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活动。11月21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交流研讨会在综合楼12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做好当前形势下民航工作的总指针,也是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为民航强国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胡亚明、孙群、章恒龙、杨征、孙暄以及在校的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院15个二级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分别谈了自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结合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联系学院教育教学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际,聚焦新时代内涵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究当前徐汇、浦东“双校区”运行管理模式下学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就本部门2019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及主要措施提出建议和对策。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民航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川航“英雄机组”能够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果断处置,他们身上表现出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于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从“英雄机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应该仅仅是荣誉,更应该看到荣誉背后默默的付出,正是几十年始终如一日坚持安全第一,工作严谨细致,踏实锻炼专业技能才锻造出民航人高超的职业素养,证明了中国民航有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关键时刻能够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的优秀队伍。

 

大家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既是对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怀和殷切期望,也是对民航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鼓舞和激励着全体民航人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民航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家在发言中纷纷提出了本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到“六个转化”、切实改进工作的针对性措施,表示要以“补短板、强弱项”为动力,敢于担当负责,着力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临近年终,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平时养成”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在工作实践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彰显作为

 

会议要求把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思践行,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争做时代新人的培育者、新风正气的引领者和当代民航精神的传承者,形成丰硕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成果,在全校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资源和力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民航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组织力量。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

图:党委办公室 许靖奕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