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管理系党支部布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11月13日 00:00        点击:[]

 

11月9日下午,空港管理系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开展布置学习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会议由空港系党支部副书记陈钟惠老师主持召开,全体支委成员和党小组长出席此次会议。

 

陈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向大家介绍到,2018年5月14日,川航英雄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这是一种极端而罕见的险情。生死关头,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30日,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并发表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强调,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5.14”事件的成功处置绝非偶然;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民航主管部门和有关地方、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习近平总书记赞扬机组成员在处理险情时的英雄行为,并对如何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就如何在党支部开展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陈老师作了详细的布置。陈老师要求,各支委、党小组长要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做到弄懂弄透,认真体会精神内涵和指示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传达到各党小组、各党员;本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将精神传达到系部所有教职工;同时要求系部各位教师结合“当代民航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修课纳入到教学过程中,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

 

    文:空港管理系 王 虎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