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英雄机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2018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9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邀请“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国庆69周年招待会,并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机组全体成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机组成员在处理险情时的英雄行为,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117日,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孙莹主持会议,并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指示精神作出部署安排。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校的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收看了《新闻联播》的专题新闻报道视频,传达学习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民航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就深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服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并就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励,鼓舞和激励着全体民航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航安全工作指明了基本原则、治本之策和工作目标,全校广大干部职工务必深刻认识、逐条领会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民航的未来发展,为新时代民航强建设不懈奋斗。

 

会议号召全校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将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六个转化”上来。会议指出,在按照“一体两翼”模式实现两个校区同时运行的新形势下,面对“二次创业”的艰辛和困苦,在规模增长和内涵建设的双重挑战下,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和“三出四型五基地”的科教创新工作目标,聚焦学院内涵式发展,运用改革创新思维,着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切实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建设民航强国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近期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一是要结合实际细化宣教活动的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学深悟透、学思践行,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在全校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与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结合起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服务育人品质,推动全面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学院内涵建设质量;三是要持续锤炼工作作风、深化“三基建设”,以问题为导向,以基层一线班组(教研室)建设为抓手,在课堂内外践行当代工匠精神,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论基础,夯实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把学习英雄机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技能高强的干部职工队伍;四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大力营造教书育人、劳动光荣的浓厚氛围,抓好年度各项任务的落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结合徐汇、浦东“双校区”运行工作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民航局党组确定的科教创新发展工作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认清新时代学院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根据党委安排,近期将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院内涵式发展,运用改革创新思维,深入分析研究徐汇、浦东“双校区”运行管理模式下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民航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增强各级干部适应学院内涵式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进一步激发学院广大师生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职院校拼搏奋斗。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