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综合素养课《文化中国》系列讲座第二讲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

   

    2019年4月26日下午14:15,思政综合素养课《文化中国》第二场讲座在徐汇校区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座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行业文化展开,以“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主题,由航空制造系、交大博士宋晟老师主讲,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周文静老师主持,思政教研室林继老师和航空运输系中高职贯通班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宋晟老师的讲座富有激情又生动幽默,如诗一般的流畅又充盈着谈心般的真诚。宋老师首先以川航事件引导同学们思考“英雄到底来自哪里?”,得出“英雄都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诞生出来的”。她讲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英雄不是什么抽象的名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一个个普通人通过艰辛努力与忘我奋斗,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出昂扬的英雄身姿,她分别列举了我国著名的水稻专家袁隆平、翻译家许渊冲以及我校系部领导、普通老师和学生的事例,告诉同学们无论在何种岗位上,都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身边的事,正是日常这点滴的积累才会孕育出“非凡的英雄精神”。宋老师还运用了“地球球长”、“太阳系主任”以及“银河系代表大会”等有趣生动的比喻,告诫在场的每一人,不攀不比,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超越自我,活出幸福!最后,宋晟老师以解读大学精神“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指导同学们在大学时期该如何具体地践行“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具有非凡英雄精神的平凡人,思政综合素养课程《文化中国》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板块正是积极努力宣扬这样一种行业文化,即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努力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

 

 

文:基础教学部周文静

图:维修系归亮杰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