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学院举行“团旗下的演讲——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05月05日 00:00        点击:[]

 

五四风雷,百年激荡。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4月28日下午,学院“团旗下的演讲——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办、学生工作处、团干部、团员代表400余人观摩了此次大赛。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齐唱国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入团宣誓、寄语团员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增强我院学生的爱国意识、忧患意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赛前由航空乘务系郑梓欣、空港管理系朱志宇等六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经典作品诵读《青春中国》,点燃了全场民航青年学子心中熊熊燃烧的火炬,激励着民航青年学子的心灵,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

 

 

整场演讲比赛精彩纷呈,18级的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自信洒脱,他们声情并茂,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抒发了自己对当代民航精神内涵的领悟;他们时而抒情,时而激昂,用满腔热情抒发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他们立志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准民航人”,向川航英雄机组看齐,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现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对新时代民航学子身上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后,资深评委张莹老师对大家参赛的态度、赛前的充分准备以及现场演讲的感染力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以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来形容当代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民航学子。

 

“幸福是靠奋斗得来的,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在大赛的最后,航空维修系李承杰同学以动人心弦的历史故事和满腔沸腾的热血激情勇夺桂冠,航空运输系吴贝依以及航空维修系唐俊彦同学位列第二名,空港管理系施烨文、朱波、航空运输系帅智淼同学并列第三名,航空乘务系丁葛、吴玲黄、航空制造系黄鑫裕、李昭焱同学荣获优胜奖。

 

 

此次“团旗下的演讲”不仅展现了我院民航学子的青春风采,还进一步体现了我院民航学子自觉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争先锋、处处求先进、把自己锻造成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的决心。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将永葆理想信念的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怀揣着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在实现民航强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学工处周维妍、1821108 王阁玉

图:乘务系高锋、1741303 归亮杰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