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浩然同学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个人音乐会

2019年04月11日 00:00        点击:[]

 

2019年3月30日下午2:30,我校航空乘务系空乘专业中高职贯通1821203班的王浩然同学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办了一场“云中乐韵”葫芦丝与钢琴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不仅吸引了众多乐迷到场,更有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海燕、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平、上海音协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唐俊乔、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副会长赵亮等民族音乐领域的重量级嘉宾莅临。

 

 

王浩然同学五岁习琴,富于艺术精神和音乐梦想的他在13岁学习葫芦丝演奏,并在2015年求师于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葫芦丝艺术家李春华先生。2016年获得葫芦丝巴乌艺术节全国总评选金奖;同年10月受邀参加全国葫芦丝交响音乐会;2017跟随恩师李春华先生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2018年受邀参加第一届中国葫芦丝普及教育发展研讨大会。优异的成绩和扎实的功底让王浩然同学获得了在音乐学院举办个人音乐会的机会。

 

 

此次“云中乐韵”王浩然葫芦丝与钢琴专场音乐会由云中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承办,新丝韵葫芦丝艺术团协办,整场音乐会演奏曲目都由李春华先生创作。一首悠扬动听的《打跳欢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十多首葫芦丝经典作品轮番上演,加以钢琴、古筝、大提琴的现场伴奏,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听得如痴如醉。一曲明快动感的《炫动时光》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整场音乐会气氛和谐,观众们在欣赏王浩然同学倾情演奏的同时,更感受到中华民乐的动人魅力。

 

 

舞台上的王浩然完美地诠释梦想,校园里的王浩然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对待学业。王浩然同学是班级里一位尽责的文体委员,在校学生会中担任文艺部干事,葫芦丝、唱歌、指挥、瑜伽、足球运动全都信手拈来。平时他学习认真,勤奋踏实,成绩名列前茅,还亲自执导拍摄学风班建设的礼仪宣传片,为班级做出了很多贡献。

 

我校一直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注重全面加强学校美育。无论是“文化中国”系列课程、“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还是每年的“文明在校园”主题活动,都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着意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民航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航空乘务系 应秉诚 1821203陈辰

图:航空乘务系 1821203 陈辰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