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乘务系首届“吉祥航空杯”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1月03日 00:00        点击:[]

 

    2018年12月28日下午航空乘务系首届“吉祥航空杯”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大礼堂圆满落下帷幕。至此,为期近一个月的大赛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由航空乘务系丁晨雨老师和1722102班邢文鑫同学主持。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丽、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裁判长庄艳菲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吉祥客舱部的检查员沈卉应邀参加。学院学生处倪轶群处长、人事处曹维平处长、图文信息中心傅同俊处长、空港管理系主任杨晓青处长、团委办公室周维妍副处长、航空乘务系孙军主任、支部书记吴欣以及系部全体老师和17级的同学莅临会场。

 

 

    节目开始,吉祥航空通过官方宣传片让在场的所有观众对吉祥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由吴平老师进行拍摄和制作的比赛精彩花絮让同学们一下子重温了比赛现场,专业的裁判、认真的选手、敬业的工作人员以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印入眼帘,大赛回顾完毕,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由参赛选手向指导老师进行献花致敬。

 

    第一个节目是由部分参赛选手表演的“客舱安全演示”,以客舱中的安全示范为切入点,配以客舱中英文广播,让在场的观众对客舱服务中的重点有了更明确的把握。节目之后,空保教研室主任邱珂老师为团体三等奖进行了颁奖,周维妍老师为个人三等奖进行了颁奖,曹维平老师为教师三等奖进行了颁奖。

 

    第二个节目是由18级新生表演的“彬彬有礼”,通过将日常礼仪融入舞蹈,展现了民航学子青春靓丽、得体大方的民航礼仪。节目之后,吉祥裁判长庄艳菲为团体二等奖进行了颁奖,倪轶群老师为个人二等奖进行了颁奖,杨晓青老师为指导教师二等奖进行了颁奖。

 

 

    接着,由来自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吉祥航空的沈卉以“梦开始的地方”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和飞行经历,为学弟学妹分享了心路历程,希望大家能学好知识,苦练本领,进入理想的公司。

 

 

    第三个节目是由空保专业的学生表演的“客舱擒敌术”,通过整齐规划、训练有素的客舱格斗将观众的视线一下子吸引过来。作为空中卫士,苦练本领,保卫空防是他们的职责。至此,闭幕式达到了高潮。之后,吴欣老师颁发了冠军团体一等奖,孙军老师颁发了个人一等奖,吉祥孙丽副总颁发了指导教师一等奖,并致词发言,孙丽表示希望校企合作的步伐能继续迈进,与学院的订单班已经落实,并将推进后续工作,希望同学们选择吉祥,做好人生规划。

 

 

 

为了表示感谢,最后学院孙军老师向孙丽赠送了“梦旅生花”的书法作品。希望能够加强校企合作,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夯实专业技能和本领;平时养成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民航安全需要技能先行,系部全体老师也会发扬团结协作、严谨敬业的工作作风,继续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至此,航空乘务系首届“吉祥航空杯”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大礼堂圆满落下帷幕,感谢所有工作组成员的尽心尽力,希望明年会有新的突破。

 

文/图:航空乘务系  高 锋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