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2019年10月18日 00:00        点击:[]

10月15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高度重视党史国史的学习研究,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强党员对党的奋斗史、艰辛建国历程的了解,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抗日战争时期太湖游击队凭借顽强意志,在党的领导下和人民群众的帮助下,胜利突围的革命历史,牢记我们“从哪来到哪里去”,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峥嵘岁月,激发起老同志的奋斗热情,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过纪念馆内大量的史实展览,同志们了解到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协同主力,艰苦奋战,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作出了重大贡献。讲解员大家讲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以及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冲山之围”。纪念馆中陈列了新四军战士们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党员们仔细端详着纪念馆里的英烈们用过的老物件。简陋的生活用品、一件件锈迹斑驳却凝聚着厚重历史感的枪支及手榴弹,往来的信件、泛黄的行军包静静地诉说着烽火岁月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情景重现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大家仿佛又看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为了信仰,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建立新中国而英勇奋斗的历史场面。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看着展馆内英烈名册展板上数百位太湖游击队英烈的姓名,党员同志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在中国革命历史的长河里,是无数革命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前赴后继,为革命成功舍却了年轻的生命,才有了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不能忘却也不应该忘却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们的无私付出,要传承革命传统,弘扬英雄精神,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到“退休不退岗,退休不退色”,将对英烈的怀念化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动力,以饱满的热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民航强国事业、为学院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微信图片_20191017080152_副本.jpg

 

                            文/图:退休第一党支部 黄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