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2019年10月10日 00:00        点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09日上午,学院2019年第11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会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亚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章恒龙、杨征、孙暄和在校的中层干部共30人出席会议。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我院的集体学习高度重视,派出副组长余晓阳同志和组员陈冰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925日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的视频新闻,传达了民航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宣读了926日中国民航报头版社论文章《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胡亚明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拔地而起、横空出世,作为民航人,我们倍感骄傲和无比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并巡览航站楼,看望参与机场建设和运营的工作人员代表,并对民航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胡亚明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今后和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握精神实质,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大内容不断引向深入。

 

随后,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聚焦“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学习交流研讨。胡亚明同志率先交流发言,他从“提高站位,从党的创新理论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守初心,在认识自我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奋力担当作为”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学习思考的体会,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持续用劲,久久为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呵护好心中属于共产党人的那份纯净而高尚的精神家园,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个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群同志的交流发言稿从“提高站位,认清意义;正视问题,查找差距;履职尽责,严守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要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表示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从而把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文化生态,为推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等职业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周智勇、高春梅、柳心欢等3名党支部书记和徐斌、曹维平、袁霞、顾青、傅同俊等5名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作现场交流,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专题展开,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重点从“守初心、担使命”角度,结合岗位职责和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思考打算,做了认真深刻的交流发言,检验了近期理论学习取得的成效。大家在发言中都表示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10位同志的交流发言结束后,胡亚明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实实在在地学,实实在在地查,实实在在地改;第二,坚持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去查找问题;第三,对问题的整改,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又要脚踏实地做好实际工作。胡亚明同志在讲话中希望通过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引领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凝聚为国奋斗之力,在思考中坚定为民服务之心,在交流中提升落实发展能力,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党办顾青、宁耕

图:党办许靖奕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