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

2015年10月14日 00:00        点击:[]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有了新提高,作风有了新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按照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中央政治局以“三严三实”为题进行集体学习,又一次为全党作出表率,为专题教育注入新动力。10月14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党委书记孙莹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共28人出席。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的4篇社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按照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二是要按照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的要求,多积尺寸之功、时刻防微杜渐。三是要按照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的要求,坚持真查真改、不断完善自己。四是要按照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健全体制机制、慎微慎独慎行。

 

孙莹书记在会上强调,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扬讲认真的精神、严和实的作风,切实抓好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敢抓敢管,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在深化专题研讨上下功夫;要坚持鲜明问题导向,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攻坚克难,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下功夫。

 

针对中央巡视组进驻以来发现和查处的问题,民航局党组建立了民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定期分析会议制度。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9月10日召开的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议情况的通报,对当前民航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了更加清醒和深刻的认识。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对当前和下一阶段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推动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大对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管控,坚决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出了问题就要受到追责。会议指出,自学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印发以来,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总体良好。随着“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推进,按“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学院党委、纪委将对建院以来所建立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分部门自查和重点抽查两个步骤进行。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从制度和机制上找原因,制定措施,堵塞漏洞,防患未然。

 

根据学院党委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学院第二轮全员聘用工作的开展,新一轮中层领导干部的竞聘工作即将启动,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选人用人,始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是从政环境的风向标。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近期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领会精神要义。前者是中央制定的第一个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党内法规,体现了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填补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制度空白;后者的颁布实施,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孙莹书记指出,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管理监督机制,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坚持好干部标准,强化正确用人导向,以清朗的用人风气,推动校园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文:党办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