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学习研讨活动

2015年09月25日 00:00        点击:[]

 923日上午,学院党委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做到‘脚跟站稳’”这一主题,组织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书记孙莹主持会议,她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讲话精神,列举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种种表现,深刻阐明其严重危害性,要求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切实做到严以律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服从、讲原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会上,10名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

 

 章恒龙副院长在发言中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一个人没有规矩,将一事无成;一个拥有几百万党员的大党,没有纪律和规矩,就注定成为一盘散沙。他在发言中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提出要从八个方面做到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决遵循组织程序,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树立强烈的原则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不得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更不能公开发表、散布同党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任何领导干部都不允许超越党组织所赋予的权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原则;要正确认识和使用权力,不得利用职权对同志挟嫌报复、打击报复;必须按程序和原则开展工作和作出决定,认真执行好请示、报告制度;要理直气壮地同错误倾向、歪风邪气和坏人坏事作斗争。

 

 杨征副院长在发言中说,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首先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更加深刻地认识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自身素质。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政治方向,坚守组织纪律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持党性原则,认真执行制度;要讲规矩,坚决遵循组织程序;要讲服从,坚决执行组织决定;要讲原则,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杨副院长指出,我们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师德规范有底线”。面对学院招生规模迅速扩大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要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住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对本市高校提出的“六个不”工作底线。

 

 会上,中层干部倪轶群、曾晓燕、王蓓华、孙军,党支部书记吴欣、王元英、韩伟、周维妍也相继发言,他们从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谈起,深刻认识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使命越光荣、目标越宏伟、环境越复杂,越要从严治党,越要从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砥砺前行,敢担当、有作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孙莹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所有纪律和规矩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律己,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她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认真查摆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举一反三、检身正己,认清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的巨大危害,认清反面典型所作所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把严以律己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去,手握戒尺,心存敬畏,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反对“四风”,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做好示范。

 

 会上还对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严以用权”的教育研讨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级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的要求,紧密联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一步鼓舞干劲、凝聚力量,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文:党办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