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学习研讨活动

2015年11月02日 00:00        点击:[]

    10月21日,学院党委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坚持敢于担当的从政准则,做到‘肩膀过硬’”这一主题,组织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书记孙莹主持会议,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提出的“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四点新要求,明确了这四点要求对于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推进“三严三实”成为干部工作生活常态所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中心组学习重点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好民航局党组“关于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工作运行和决策机制的指导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推动本校本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会上,6名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和体会。

 

于再院长首先在会上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学院“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情况,结合19年校领导工作经历畅谈自己对“三严三实”活动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严以修身”是基础,是用“我要做”的态度和自身的内力练内功,对标“忠诚”;“严以律己”是本份,是用“要我做”的戒律和外界的力量练内功,对标“干净”;“严以用权”是要诀,是用“我该做”的理想和职责的要求做外功,对标“担当”。谈及自己对“严以用权的体会,他认为,权为民所用是根本,要实行民主用权,为民谋利;权为责所用是操守,要依法用权、依规治校,敢于担责,破解难题;权为公所用是戒律,要秉公用权,不谋私利,廉洁奉公,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他指出,如何看待权力、怎样使用权力是每位领导不容回避的问题,必须时刻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能用来谋取私利;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有权不任性,做到掌权不迷失,践行权在手上、戒在心中。

 

会上,中层干部潘云、高春梅、张玮森、陆周、哈昀也相继发言,他们结合部门工作表示,“三严”是官德之本、从政之源,是对个人品行、权力意识和法律意识的考验,“三实”是官权之限、使命担当,要求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做“严以用权”的表率、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让权力在制度下运行、在阳光下运行;要做“严以律己”的表率,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章守纪,为政清廉;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和事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力戒浮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中国民用航空局专项巡视的情况反馈。孙莹书记指出,“三严三实”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完成之后,下一阶段将进入到查找不严不实问题阶段,年底前要完成各支部专题生活会和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她表示,民航局当下正在就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学院相关工作有待下一阶段民航巡视工作开始之后的具体通知,学院各部门现阶段工作照常进行,要真抓实干谋事创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文:党办宁耕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