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

         99日,学院党委书记孙莹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政治纪律”的学习研讨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讲话要求,进一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学院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党课动员和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学习研讨活动,初步查摆了不严不实问题;以“全面提高干部职业素质和能力”为目标,利用暑假期间举办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的干部培训班,坚持在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中深化专题教育;积极配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民航局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把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抓下去,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更加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探索有效途径和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根据学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在923日即将举行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各级领导干部将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做到‘脚跟站稳”’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学习积累检视自身的思想灵魂、理论素养和实际表现,真正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政治规矩树立起来,提高想问题的高度、办事情的准度,更好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

 

         新学年刚刚开始,当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处于一片紧张忙碌之中,各级党员干部都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尽情挥洒汗水。对此,学院党委表示,一定要把专题教育与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厌倦心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两张皮”现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特别要把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深化各项措施,锤炼过硬工作作风,持续深入抓好“四风”整治,用实际工作的成果来衡量专题教育的成效,把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孙莹书记、于再院长还对新学期开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干部高度关注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想方设法克服暂时的困难,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共计29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文:党办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