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4周年,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交流“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情况

2015年07月02日 00:00        点击:[]

20157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4周年纪念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神圣使命,并藉此向我校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会议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服务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党支部书记吴欣、王元英、韩伟、周维妍、高春梅、焦成武,团委副书记李君,党办组织干事李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顾青主持。党委书记孙莹在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学院当前改革面临的重大任务和挑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增强光荣感和自信心,立足当下推进学院新的事业和建设征程。

 

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学院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则是各党支部开展特色品牌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5月初,各党支部先后完成了“党员先锋岗”的申报工作,并立足所在部门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推动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教学第一党支部以外语教研室青年党员为核心力量,组成教学先锋小组,以“提升团队,服务学生”为目标,以“深造培训、学术研讨、微课设计”等形式实现自我提升,以“外语文化节”为平台努力提升学生外语学习的热情和成效,以“易班网”、“民航院外语小分队”等新媒体平台实现“零距离”走进学生,“全天候”和学生沟通交流,为培养造就一批“语言优秀、技能突出”的民航高级能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教学第二党支部从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和服务对象实情出发,以丁磊、黄颖芬、孙军等专业教师为主力,开展“银燕行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专业学习,为他们的专业课研修、毕业论文设计、就业推荐等提供更多的咨询和帮助指导,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管中心桂罗佳等党团员志愿者组成了“小桂热线”,充分发挥计算机和信息化专业人才整体作用,通过电话咨询、现场受理等方式,帮助师生员工解决计算机使用、维护和修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普及推广网络等现代信息化知识,积极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教学第三党支部以顾正钟、邵永亮、季玲玲等安检教研室党员为主体,以典型引路方式带动全体教师创建“先锋岗”。活动中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凝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动力,以服务教学、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目标,发挥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创建示范教研室。

 

学生工作党支部以团委办公室李君、韩玉锦、钱佳琦、汪宁等青年党团员为骨干力量,成立了“团青先锋岗”。通过开展岗位宣誓、主题党(团)日等活动,实现“五个引领、五个表率”的创建目标,即:引领勤学风尚,做自觉学习的表率;引领遵纪守法,做弘扬正气的表率;引领争创佳绩,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引领开拓创新,做勇于争先的表率;引领岗位奉献,做服务团青的表率。通过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团员青年,为学院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机关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提出了“人人都是先锋岗”的口号,以为每一位党员制作“热情服务、忠诚履职、勇挑重担”为座右铭的办公桌牌为创建活动开端,从机关工作实际出发从服务大局意识着眼,全体党员振奋精神,坚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注重凝练精神追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两个“树立”:在全校范围内树立机关党员形象,在机关党支部内部树立标杆示范作用。

 

总务党支部以总务处陆立鸿同志为“领头雁”,其他党员同志共同参与,在食堂管理服务工作中争创“党员先锋岗”。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学习宣传贯彻《食品卫生法》,在强化食堂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还着重为食堂的承包企业热情做好服务工作,如卫生证照的调换、灶厨具的维修等,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在网管中心的帮助支持下,食堂加装了校园卡充值显示屏,使充值的师生能对卡内资金情况一目了然;更新了宣传橱窗、制作了宣传展板,浓厚了食堂的文化氛围;在学院团委的配合下在中午就餐高峰时段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工作人员共同维护就餐秩序,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孙莹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的思路和具体做法以及当前取得的成效,并建议要为已经启动的“党员先锋岗”取一个响亮易记的名字。她要求支部书记们以此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新的起点,弘扬先进、鼓励模范、挖掘典型,将特色“先锋岗”的创建活动向全体党员推广辐射,将“党员先锋岗”的创建任务真正落到每个党员的身上,体现出实实在在的先进性。她同时也指出,当前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学院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制度规范,特别是要狠下决心抓好课堂教学秩序的管理。她要求各部门齐抓共管,党员干部职工都要立足本职岗位,注重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花大气力抓好教育教学主业,不断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大家还分析了第二季度征集到的师生员工思想动态方面的主要情况,对一些普遍反映、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和剖析,集思广益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孙莹书记指出,当前是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也遇到了很多现实困难,关键节点上尤其需要凝聚共识、同舟共济,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看待收入待遇等问题,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孙莹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为示范,铭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振奋精神、继往开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奋发、追求卓越的姿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当前的形势下多鼓励,少埋怨;多肯定,少消极,齐心协力将学院做大做强,努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跃上新台阶,为实现改革发展的成果让师生员工共享、为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党办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