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交流活动

2015年06月25日 00:00        点击:[]

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62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综合楼1205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处级中层干部重点围绕着“严以修身”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活动。

 

         学习研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学院党委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海市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双面黄峰平贪欲毁一生》。该片以纪实手法讲述了原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黄峰平作为一名才华横溢的神经外科专家、风华正茂的局级干部,由于无视党纪政纪法纪,严重违纪违规,最后走向贪污腐败的自我毁灭。黄峰平的典型案例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鲜活反面教材,使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大家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惩腐败,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会上,学院领导带头发言,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

 

        党委书记孙莹在发言时说,要把党性修养作为严以修身的核心内容。她强调,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必须提升思想道德修养,锤炼优秀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健康的生活情趣;必须注重实践锻炼,做到知行合一,用实践检验和提升修为,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孙莹在发言中还对照学院干部队伍中当前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诚恳地检查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并表示要不断加强思想、作风、能力三方面的修为,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严以修身”的表率和楷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群在发言时说,严以修身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完善和提升的过程,就是党性修养的水准不断提升、理想信念之根越筑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越把越严的过程,需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常修勤修的高度自觉。孙群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谈到了父辈和师长们公私分明,廉洁自律,慎独慎微,公平正直的做人品格和坚决不做“两面人”的谆谆教诲对他的启示帮助,表示要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胸襟宽广、人格高尚,坚定为民的情怀,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觉悟和境界汇聚起全党的清风正气。

 

中层干部徐斌、周旭萍、袁霞、顾青、王继华、傅同俊等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或引经据典,或用身边的鲜活事实,阐述了“严以修身”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家还紧密联系个人和部门工作实际,对如何“严以修身”进行了“方法论”探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身方法和途径。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修身重在修“作为”,作为的本义在实干。要把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严以修身,与在工作中加强实干、强化制度执行结合起来,提振信心,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孙莹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的成果,她指出,这次学习研讨会准备充分,大家敞开思想,交流了学习体会,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准了努力方向。通过高效率的交流研讨,大家对“严以修身”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严以修身”的重大意义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对“严以修身”的方法途径有了更加具体的掌握;对如何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孙莹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她要求大家利用即将到来的暑假加强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民航廉政读本》等必读书目,进一步领会“严以修身”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真正做到“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真正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干事创业、立身做人,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学院建设发展的快车道上驰骋。

 

文:党办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