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4期

2013年12月16日 00:00        点击:[]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1128日,我院党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当前已经进入了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这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也是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

 

124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了扩大学习,党委书记孙莹同志向与会的中心组成员和处级中层干部传达了中央党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三个文件——《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群组发〔201322号)、《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群组发〔201323号)和《关于印发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群组发〔201324号)。

 

孙莹同志要求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贯彻中央精神,按照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和管理局第六督导组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在前两个环节工作基本完成后,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找出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为抓好第三环节工作打好基础。

 

孙莹同志强调,学院党委要以整风精神和新的姿态抓好当前的整改工作,把握好第三环节“时间紧、任务重、协调多、期望高、影响大”的特点,努力做到集体和个人并行,上级和下级联动,近期和远期结合,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不走过场,让师生员工放心满意,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民航强国战略实施的强大力量。为使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进行整改时取得更明显的实效,学院党委将统筹谋划,制定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明确专项整治任务和集中整改项目,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力求做到问题覆盖、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清晰。班子成员要认真按照要求,对照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详细具体的个人整改措施。要注意不仅要梳理提出个人的整改措施,还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职,主动认领班子的问题,承担班子的整改分工任务,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处级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也都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经分管院领导审核把关后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党办)备案。

 

    中心组(扩大)学习之后,紧接着召开了全院党支部书记会议。孙莹书记在会上指出,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的要求,坚持开门搞整改,主动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近期要深入师生员工中了解情况,做好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问题的沟通、解释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孙莹书记还对各党支部深入做好每季度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分析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她提出,思想动态分析要能真正体现出基层群众的精神面貌,切实表达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合理诉求。各支部在罗列问题的同时还要积极分析研究、拟定对策,要使思想动态分析工作做到“有意见征求,有梳理归纳,有原因分析,有对策建议,有解决问题,有追踪随访”。会上还对教学第一党支部主动关心基层教师、深入教研室谈心的做法进行了推广,对稳步推进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为了扩大在群众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的范围,同时进一步加强服务、凝聚退休人员工作,学院党委、工会于126日联合召开了退休教职工座谈会,由2个退休教职工党支部推荐的11名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党委书记孙莹同志主持了会议,工会主席孙群同志以及党群工作部、退管会、办公室(人事)等相关人员也一同参加了座谈。

 

座谈开始之前,首先由孙莹同志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至今的概况,谈到了下阶段即将开展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要求、方法、时间节点和具体实施步骤以及希望能够取得的成效。在听取了孙莹书记的汇报后,与会老同志们纷纷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开展中取得的成效,认为院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各项要求,活动开展至今认真、全面、细致、实在、到位,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领导班子认真查找问题的努力和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决心。与此同时,老同志们也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见解,并对继续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大家还热切希望学院能从各方面更加关心爱护好老同志,做好帮困慰问送温暖工作,同时积极发挥老同志们的余热,让老同志们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上,两位学院领导对老同志们所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说明和解答,孙莹书记表示,非常感谢老同志们为了学院的转型发展和做大做强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将诚心诚意地接受大家的意见并在会后逐步消化,有些问题要作专题研究,有条件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希望今后能多渠道地听取基层群众尤其是老同志们的意见,帮助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和评价自身,改进不足,取得更大进步。

 

“回头看”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步骤,学院党委要在认真总结前两个环节工作的基础上,扬长避短,认真制定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好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坚持不懈地抓好下一步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好的效果。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