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9期

2013年10月28日 00:00        点击:[]

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聚焦“四风”认真查摆问题

 

按照管理局党委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102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中心组(扩)专题学习会,深入领会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要求,研究部署我院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各项工作。院领导及各部门处级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孙莹在会上传达了今年830日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刘云山同志在讲话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十几次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概括,他指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坚持一把手作表率,推动领导干部树立问题意识,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刘云山强调,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一个一个解决,抓一件成一件,努力取得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效果。要以严的纪律要求党员干部,既加强正面教育,又强化纪律约束,对顶风违纪者要依法依纪从严惩处,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孙莹书记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贯彻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各党支部要在111日以前,以“树立宗旨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群众工作能力”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自己的实际进行交流和讨论。根据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程度和工作安排,当前已进入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孙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征求意见不广泛、不深入的,要继续深化。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进行系统梳理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挖掘工作背后的作风问题,聚焦“四风”,认真查摆,为下一步深刻剖析检查打好坚实的基础。

 

孙莹书记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眼睛向下、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要主动听取当前一些涉及教职员工切身利益问题的意见建议。大家要敢于担当、敢于直言,在研究问题的会议上要勇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表达明确的态度和立场,帮助党委领导班子更好地做好决策,真正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学院当前专业技术人员申请同等职务晋升的评分标准确定工作、2014年人才招聘引进工作、教学质量管理奖发放规定修订等工作亟待推进,各级领导干部决不能等待观望,而要主动担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调动好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群策群力把问题真正解决好。

 

孙莹谈到,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党委发现学院在发挥中层干部的作用上存在着不足,主要表现在管理上有所脱节,中层干部在发挥上传下达、化解矛盾上存在一定的问题,领导干部工作团队战斗力整体上没有很好地形成,中层干部落实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和团结协作精神需要进一步加强。刘云山同志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形式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误、责任心缺失;官僚主义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享乐主义根源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正确;奢靡之风根源是思想堕落、物欲膨胀,对这“四风”问题,必须下大力气惩治。她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要通过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上级提醒找问题、对照典型找问题、突出重点找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