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民航乘务学院分会全体成员参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专题工作会议

学思践悟、深学笃行

2022年10月12日 09: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意见”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和工作要求,根据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规定,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统筹安排下,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民航乘务学院分会在党总支书记吴欣的组织下,民航乘务学院学工办主任、思政辅导员、专兼职辅导员,党支部青年委员于9月26日以线上形式参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中,分会全体成员通过认真聆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德毅同志、驻会副主任俞恭庆同志的工作报告,关工委分会优秀代表的交流发言、表彰颁奖、关工委课题研究成果发布汇报等会议内容。深刻领会到新时代上海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及教育系统关工委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三个“意见”指导下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肩负起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政治引导、助力思想政治教育,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等重要任务。

一直以来,在校关工委的关心与指导下,关工委民航乘务学院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力为重点,以凝聚更多关工委“五老”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主题,坚持典型引路、发扬“五老”先进事迹,助力学生思想引航,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关工委组织和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关工委民航乘务学院分会将继续和“五老”同志一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拓创新,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关工委实际工作中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以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关工委工作新的历史起点,将关工委工作与党和团的教育活动进一步融合,形成更为完善的学习打卡制度和交流反馈机制。依托关工委相关资源,开展民航历史、当代民航精神相关的主题讲座学习,引导学生明确责任担当,帮助学生早日成长成才。


文:民航乘务学院 吴慧

图:吴慧 罗敏 余慧 饶德江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