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代表“走进人大”活动

2021年03月18日 09:14        点击:[]

3月1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的指示精神,市人大侨民宗事务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和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教育系统关工委的“五老”代表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进人大”的活动,并参与听取对于即将出台的《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苏明、市人大侨民宗事务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市教育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德毅,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上海老年大学校长李宣海等领导出席会议。我院关工委办公室黄力同志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30位“五老”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宣海表示,教育系统关工委走进人大的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五老”价值,让“五老”在更广阔的舞台上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历史契机,通过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地方立法,对于统筹整合全市红色资源,创建上海红色文化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城市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个重要举措。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发动系统各级关工委组织,充分运用《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积极发挥五老作用,推动红色文化红色资源进校园,并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内容。通过《条例》进一步丰富学校德育内涵,促进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



接着,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仔细阅读《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草案)》,积极发表看法。如,在青少年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建议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对大中小学提出不同年龄层次的具体活动要求,让入队,入团,入党这三大政治生活的日子成为红色传承的三个台阶和新的始点;建议对于红色资源的范围可以进一步纳入上海劳动模范这样的典型人物,成为上海建设红色文化的重要内涵。等等。


高德毅最后代表市人大侨民宗事务委员会和外事委员会感谢教育系统“五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理论优势,关心法制建设和红色文化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表示将认真汲取老同志们的真知灼见,在日臻完善的基础上郑重出台该《条例》。“五老”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教育系统关工委走进人大的一次活动,更是在庄严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厅,实质性地参与了上海地方立法的听取意见过程,这本身就充分体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




文/图:关工委 黄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