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老同志抗“疫”生活,我院向退休教职工寄送口罩

2020年03月16日 22:02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总要求,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全民动员、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近期,中国境内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国内病毒传播逐渐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与此同时,境外国家和地区的病例却急剧增加,严防输入型病例成为了我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大意。


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中,老年人比例较高,尤其是75岁以上老年人大多患有较严重的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治疗难度更大,是疫情之下需要特别加强防护的重点人群。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和民航局、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部署,近日经研究,我院从疫情防控储备物资中拿出了一部分医用一次性口罩,按每人10个的标准采取邮寄形式向全体退休教职工发放,并向广大老同志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支持做好群防群控,带头传播正能量,加大宣传引导和预防控制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工会孙群主席的关心指导下,退管会诸兵老师接到任务后马上行动起来,他认真清点口罩数量并逐份包装,逐一和每一位退休老同志进行电话或微信联系,确认邮寄地址。在办公室葛盛亮老师的协助下,3月16日上午龙华邮局来我院提供上门收寄服务,当天将发放给126名退休教职工的口罩和慰问信、预防新冠肺炎的温馨提示等材料,全部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寄出,将爱心和温暖尽快传递到老同志们手中。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现在,还远没有到对这场防疫攻坚战“宣告胜利”的时候,我们面对的已经不再是一场全国性的疫情,而是一场全球性的疫情。学院全体师生员都要对可能发生的疫情保持高度戒备,绝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或“歇一歇”的想法。目前正是防控疫情最吃劲的时期,我院的退休教职工们都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人生阅历、实践经验、群众基础,相信在学院党委、工会的关心帮助下,老同志们一定会继续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英雄精神,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