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用情,用心做好老同志工作

2019年05月06日 00:00        点击:[]

学院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工作

党的十九大以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和“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等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工作,创造出学院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和老有所乐的良好校园环境。

一、充分认识老同志工作的重要性

    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航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和民航局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民航的宝贵财富。通过不断统一认识,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增强了各级职能部门和人员做好老同志工作的责任感。

    二、加强老同志工作的组织领导

    近几年,随着学院退休老同志的不断增加,学院为了加强老同志工作,及时调整学院老同志工作机构和人员,将对老同志工作有感情、有热情、有技能的同志充实到退休党支部、工会和退管会,形成了以学院党委为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亲自负责,退休党支部协同,工会和退管会具体落实的组织构架和工作团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做好了组织保证,为开创学院老同志工作的新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学院将退休党支部党建纳入学院党的建设总体布局,针对党员居住分散的情况,建立二个退休党支部,使老同志能够就近参加组织活动。各支部也始终将抓学习放在首位,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两会”报告,学《宪法》,定期组织学习,每年组织参观考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改革开放成果等二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原校长于再、党委书记高伯群等1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五老”讲师团,为各系大学生上党课,讲校史、讲民航发展,进行国防教育,开展青年座谈,通过多种活动“展示阳光心态、体现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民航强国而努力学习的信心。“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当代民航精神、讲好民航故事、发挥正能量中得到充分发挥。为了使“思政课”更贴近社会发展实际,通过思政教研室退休老教师陈柏伟副教授的牵线搭桥,学院首个“思政实践基地” 201874在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揭牌。由杨征副院长领队,思政理论课教学部和学工处19名老师与34名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干部一起来到“行动的课堂”学习体验。 

    四、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真情关心老同志。在民航局的关心支持下,学院积极筹建的“老同志活动室”即将落成;学院“老教授协会”也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学院印发了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送温暖”走访慰问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做到困难和罹患重大疾病老同志必访、老同志去世必访;重大节日走访等。每年组织老同志定期体检,组织两次外出参观考察活动,使老同志感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