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2019年05月06日 00:00        点击:[]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航空运输系记者团采访老同志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历体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09:32  | 发布人:陈瑶(2018012) | 发布部门:航空运输系  | 阅读人数:29 字号: T | T

今年10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采访活动正在全国开展。429航空运输系大学生记者在第二会议室采访了我院退休的五位老党员,他们是学校原党委书记、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常务副主任高伯群,老教授、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陈文华,老教授、老战士、学院“百老讲师团”团长陈柏玮,老教授、老战士江宝昌,老战士、退休党支部委员朱逸平,出席本次采访活动的还有学院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黄力。采访活动由航空运输系思政辅导员季轶主持。

在采访开始前,老党员与学生进行了结对仪式,并合影留念。

在采访中,五位老党员通过亲身经历的讲述,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以及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在采访中,五位老党员还向我们讲述了学校师生40年的奋斗史和他们个人的成长史,分享了他们当年的工作趣事,对待工作的态度和工作经验。还有自己现今的遗憾和满足感。

在这次对五位老党员的采访中,大学生记者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党员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当代大学生应该寻根探源,追溯初心,弘扬“五老”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信仰,自觉融入到学习中。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航强国的接班人、建设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和中国梦而努力刻苦学习!

文:航空运输系  季轶

图: 1612102   丁雪峰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