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一党支部前往崇明雷锋纪念馆开展组织生活

2018年10月26日 00:00        点击:[]

 

深秋的崇明岛一片片桔树挂满了金黄色的桔子,一棵棵桂花树飘来阵阵桂花香,一片丰收景象。10月23日,学院退休第一支部的党员们前往坐落在崇明的上海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

 

 

上海雷锋纪念馆,坐落于全国文明村、崇明县竖新镇前卫村。2009年,由上海浦东高行镇“学雷锋、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发起人王树源倡议,并得到市文明办、崇明县文明委大力支持,当年5月4日在崇明竖新镇前卫村建成开馆。2012年以来,在上海市文明办、崇明县文明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崇明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对原上海雷锋纪念馆进行了整体修缮。2013年3月5日,上海雷锋纪念馆重新开馆,对公众开放。        

 

雷锋纪念馆展览区域面积300平方米,内部布局分为“领导题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感受雷锋”“踏着雷锋的足迹”等五个板块。其中“领导题词”板块收录了雷锋逝世以来,党中央主要领导关于学雷锋的题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板块分为雷锋苦难童年、学生时代、参加工作、光荣参军、永生战士五个部分,着重介绍了雷锋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板块以日记、故事、照片为主要形式,诠释了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感受雷锋”板块以雷锋精神微讲坛、学雷锋影视宣传、多媒体互动等为形式,开展了解“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宣教活动;“踏着雷锋的足迹”板块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展出群众学雷锋的经验和先进典型,不同时代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优秀志愿者,展示全市军民学雷锋事迹,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老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边回忆起年轻时代,当年雷锋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榜样,他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民群众,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无数读者为之感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都是在“雷锋精神”激励下成长起来的,今天,再一次学习雷锋同志感到非常亲切。雷锋克己奉公、助人为乐的形象已经成为“好人好事”的代名词,并深深地镌刻在脑海中。我们有责任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尽自己一份责任,多给他人一点温暖,不断传递我们老有所为,昂扬向上的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永放光芒!” 

 

 

 

座谈中,老同志们在参观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力、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老同志们纷纷谈到,习总书记的指示,让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学习雷锋在新时代仍有其重要意义,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哺育和激励了中华民族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的精神食粮。在新时代,我们老同志要继续做大力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的表率,发挥好正能量,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有的老同志说,在学校,在社区,我们要积极参加“百老”讲师团、“五老”讲师团和老教授协会活动,积极为学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出贡献,为教育年轻一代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航强国的建设者接班人继续奉献光和热。

 

文/图: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黄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