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重阳节,老同志参观浦东新校区感受学院发展新变化

2018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

 

 10月16日,在今年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退休老同志一行80多人,在退管会诸兵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学院浦东新校区参观。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使人“思乡”,这时候“回家”看看,令人高兴,既使秋雨绵绵略有寒意,老同志们也倍感温暖。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很快来到了老同志们盼望已久的学院浦东新校区。

 

校门口,“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十个金色的大字映入眼前,显得格外明亮。走在校园里,一幅幅大红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青春航班,今日起飞”“新的起点,携手努力”“志在蓝天,源在民航”“成就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民航”……,整个校园充满着正能量,充满着对新同学们的深情、鼓励与期许。

 

早早等候着老同志们到来的党办顾青主任、后保处张玮森副处长和基建办刘云,在车门口与老同志们一一握手,表示欢迎!并为腿脚不便的老同志准备了校园警务电巡车。

 

 

接着,刘云同志一边走一边向老同志们介绍,浦东新校区是在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购置的,占地550多亩。新校区在学院党委关心下,孙暄副院长亲临现场,带领后保处、基建办的同志们在酷暑炎热和台风等艰苦条件下,经过一个暑期的紧急修建改建顺利完成了浦东新校区的交接、暑期维修和新学期开学筹备等全部工作,确保了10月9日新校区的正式启用。

 

新校区的启用是学院建设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盛事,标志着学院教育教学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新高度。从当年的技校,到后来的民航上海中等专科学校,再到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和如今“一校两区”的办学新模式,这都是在民航局的支持下、学院老同志们艰苦创业和学院师生努力奋进的结果,也是在改革开放中的收获。浦东新校区的启用将给同学们带来更舒适的住宿条件,创设更好的求学环境,建立更全新的实验实训基地。学院将在这一平台上,为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实现民航强国梦再建新功。

 

老同志们漫步在新校区内纵横交错的道路上,跨过座座小桥,看见桥下流水潺潺,校园树木和花草繁多,花香飘逸,鸟鸣啾啾,倍感新鲜,美丽的校园景色令人心旷神怡,视野开阔。学生上课时,校园静悄悄的,很安静;下课后,整个校园就沸腾了。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人群,看着他们快步如飞的娇健步伐,看着他们稚气的笑脸,感觉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老同志们感慨现在的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是幸福的一代,相信他们从学校毕业走上民航工作岗位后,明天会更好!

 

参观结束后,学院举行了“老有所为”表彰大会。党办主任顾青同志首先宣读了民航局重阳节贺电,然后宣布学院退管会本届“老有所为奖”获奖人员名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群同志向陈柏玮等10位老同志一一颁发了“老有所为”荣誉证书,会场内响起阵阵掌声。

 

 

 

 

接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群同志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老同志致以重阳节的问候,而后就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航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向老同志们做了介绍,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扬长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在学院迈上新台阶、新高度的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学院退管会的工作人员,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中央、民航局和学院党委关心爱护退休老同志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最后,他代表学院党委,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

 

 

文/图:退管会 诸兵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