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现场调研浦东校区修缮工程

2023年05月26日 10:11    李君    点击:[]

学院纪委现场调研浦东校区修缮工程

5月23日上午,学院纪委书记姚力军带领纪委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项目一线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过程中,姚力军书记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先后听取了后保处负责人、基建项目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工程项目管理部负责人的系统介绍,实地察看了空港管理学院教学实训楼、大礼堂、民航运输学院教学实训楼、航空工程实训中心、大飞机学院教学实训楼以及生活区1号、2号、5号、7号学生宿舍等在建项目和即将交付使用的项目,详细询问工程进度,仔细查看施工情况,并就工程车辆进出学校路线、工地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一定要在确保师生安全、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工程进度。

 

 

随后,姚力军书记一行来到工程项目部,听取了后勤保卫处关于工程管理制度建设、修建办人员配备、岗位职责和具体分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浦东校区修缮工程整体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即将开展的工程招投标情况。姚书记指出,工程建设领域资金密集度高、专业性强,容易引发廉洁风险,作为职能部门后勤保卫处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要通过制度和机制建设防范廉政风险,切实为重点岗位人员把好关。负责工程建设的修建办党员干部,大部分是年轻同志,要将校园工程建设作为成长历练重要平台,实干担当,砥砺品质、锻炼能力、增强才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姚书记同时强调,此次浦东校区修缮工程引入项目管理专业团队是弥补我们专业能力和专业人员缺乏的有效途径,希望项目管理公司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能充分发挥支持和把关作用,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加快工程有序推进。同时,学校工程建设有“不停学施工”这一特殊性,施工单位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盯牢守住施工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安全。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主题,姚力军书记还就开展工程项目廉政共建、推进“廉洁文化进项目”活动等内容与工程建设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

 

当天下午,姚力军书记一行还采取现场听会的方式列席参加了后勤保卫处组织召开的修缮及改扩建工程项目管理周例会。

 

/图:纪委监察室李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