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召开部门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2023年05月08日 09:58    邬青秋    点击:[]

图文信息中心召开部门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2023年4月28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检索室召开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傅同俊老师主持,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大家首先对照沪民航院党发【2023】5号《“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主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检查和分析部门落实情况,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树立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借鉴学习民航兄弟院校的案例和最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案释纪明纪,警钟长鸣。

  会上,大家认真研读《图文信息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中的各个风险点和防范要求。该手册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明确了图文信息中心的工作职责;第二部分为《行政管理和重要业务事项目录表》;第三部分为《行政管理和重要业务事项廉政风险点分布及防控机制建设一览表》。手册涉及到部门公章管理、物资采购、项目建设、系统运维外包、专业设备维修、一卡通系统运行六大方面。上次修改有三处:(1)对部门的组成重新定义;(2)风险防控重心向三级部门领导下沉;(3)补充了第一责任人盖章规范要求。要求对照项目落实,并听取大家对手册的修改意见。与会干部们对部门内近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逐一排查。如招标比选低价中标会导致提供的设备参数与要求不符等问题,应在验收时严格把关。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力老师提到外包运维管理虽然有合同约束要求,但对监管员工缺乏必要的管理制度,后续会继续制订出台。图文信息中心今年制定的《对推动本学院(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措施》要求各部门党员干部应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关心了解群众,做好重点岗位风险点防控,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目前,图文信息中心正在完善改进合同管理工作,争取尽快发挥合同规范管理的功效。在智慧校园建设、浦东校区弱电项目建设、图书和设备采购和维保外包等方面,严格遵守学院合同管理办法和财经纪律,严把质量关、维护学院利益。

  临近“五一”放假,傅同俊老师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第一,要求各科室排摸和落实“五一”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关断相应的设备,安排好节日假期的网络值班保证必要的设备正常运行;第二,要求干部们以案例为镜鉴,坚决不收受商家的礼物、礼券和宴请,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五一”节。他还提醒干部们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最新添加的宣传栏目——校园清风,主动自学清风微课堂和廉政教育材料。

  最后,傅同俊老师还对各科室提出勤政的要求。图文信息中心是学校的保障性部门,干部们带头每天上班应提早到校检查,确保校园工作正常运行。对于师生反响较大的校园Wifi和手机信号等问题,节后将深入调研分析。各科室要定期召开例会,及时传达和贯彻学校及部门的工作要求,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科室员工的学习交流,力争服务有提高、有创新。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