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建工程建设和招投标项目廉政风险防控调研座谈会

2023年04月29日 15:20    李君、高雯    点击:[]

为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学院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管理。4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基建工程建设和招投标项目廉政风险防控调研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孙暄、纪委书记姚力军,后勤保卫处处长焦成武、王继华,后勤保卫处基建工程建设和招投标项目的具体负责同志、纪委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负责学院工程建设项目现场管理的上海智通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奚丽君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卫处修建办主任浦俊从学院基建工程概况、项目招投标及项目施工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通报了学院目前基建工程建设和招投标项目推进情况。随后,会议以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活动为契机,针对学院基建和招投标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及廉洁文化建设开展了交流研讨。纪委监察室李君重点介绍了《学院“廉洁文化进项目”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针对《实施方案》的工作内容尤其对方案中关于制定《关于对学院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建设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相关内容表述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孙暄副院长指出,此次座谈会非常必要及时,体现了学院党委、纪委对学院基建工程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工程项目管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学院基建项目具有政策性强、施工周期长、涉及资金多、利益驱动大、多环节审批等特点,每个环节都涉及权和利的博弈,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强大的定力,经受住权力和金钱的考验,坚决抵御“腐蚀”“围猎”等风险。孙暄副院长还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中涉及高校基本建设项目流程的13个廉政风险环节进行了逐项解读,并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岗位流程、制度缺失、外部环境风险等五个方面对后勤保卫处目前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详细分析。孙暄副院长强调,后勤保卫处要组织认真学习《手册》,对照13个环节143个风险点,修订完善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对学院基建工程建设重点环节的风险点加强排摸梳理,加大警示教育,强化监督力度,提升工程建设相关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创新完善廉政防控措施,着力建立健全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群众满意的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最后,姚力军书记指出,学院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基建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廉政建设,此次座谈会是学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按照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大兴调研之风的要求,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工作的一项工作举措,基建工程建设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他律和自律,带头做到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做表率,努力在抓基础抓规范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在厘清“亲”“清”关系、铸守清廉底线上下功夫,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上共同努力,确保学院基建工程建设和招投标过程中权力行使安全、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