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年06月04日 10:21        点击:[]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学院党委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化解重大风险的成功经验与启示》。学院纪委书记姚力军主持,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袁秉达教授是中共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自1977年进入市委党校工作,已连续从事党校教学工作44年。从邓小平理论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一以贯之进行长期深入研究。主持或完成国家课题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专著十多部,论文二百多篇。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基层理论宣传优秀个人。他主要代表作有“三探”系列专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探源——从邓小平理论到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形式探索》。有的专著已经译成俄文、英文在国外发行。



袁秉达教授的报告以百年党史为线索,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屡屡以大智大勇、艰苦奋斗化解重重风险,最终使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报告从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历史故事中凝炼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为我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帮助。


报告结束后,姚力军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多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她表示,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学院师生要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提高成事的真本领,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以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图:党办 吴秀山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