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行动演练,助力安全返校

2020年05月09日 02:3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高校园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部分毕业生返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学院根据上级对疫情工作的有关要求,经过细致认真的部署与准备,制定可行性应急演练方案,于2020年5月8日上午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学院章恒龙副院长、孙暄副院长、学工处、后保处、各系部相关负责人、教官、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及学生共7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精密部署 防范未然

   为强化演练实战性,落实落细各项流程,56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了部分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与宿舍管理工作培训会,上海启武服务公司经理、教官和住楼辅导员等15人参会。学生工作处组织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演练方案,明晰应急演练的所有流程,为每一位参加演练的成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明确具体任务,要求演练时大家按照分工,按时到达指定的位置,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全心全意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



   应急处理 有条不紊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流程要求,从“毕业生”进校门开始,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监测体温,确认体温低于37.3℃方可入校。一旦发现温度高于37.3℃,门卫将发热学生带至校门口留置点进行体温复测,确定温度高于37.3℃,及时安抚学生后,打电话告知校总值班,由校总值班联系保健站值班人员、专车司机以及值班辅导员,及时护送体温异常学生至指定医院检查。保洁负责对所有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值班辅导员及时向各系学工办主任汇报学生治疗情况。


   学生进校后,沿固定路线进宿舍。进宿舍之前,由住楼辅导员和教官对学生再次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检测并记录,无异常者去宿舍管理员处报到安排宿舍,方可进入宿舍楼。检测体温高于37.3℃的学生,由住楼辅导员和教官对学生进行二次检测异常者,打电话告知校总值班,由校总值班联系保健站值班人员、专车司机,护送学生至指定医院检查。保洁员对发热学生行李进行全方位消毒。




   及时总结 查漏补缺

   演练结束后,学院章恒龙副院长和孙暄副院长分别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反馈,表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 练既是对学校协调组织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方案的有效手段,要求参与的老师记录下思考和建议,以利于方案的进一步修改,并强调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将是后续完善疫情应急工作方案的重点。




   本次演练全程平稳有序,各岗位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为之后学生返校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文/图:学生工作处 郭培凤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