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制造系举办第三届校园技能大赛

2019年06月10日 00:00        点击:[]

 

 

为持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紧密结合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培育工匠意识,培养道德高尚、学风严谨、技能过硬的航空制造类专业人才,2019年6月3日下午,航空制造系在浦东校区举办了第三届校园技能大赛。本届校园技能大赛有“典型机械零件测绘”“钳工加工工艺”两个竞赛项目,参赛对象为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18级的学生,两个赛项分别在浦东校区基础实验楼311教室以及一楼钳工实训室举行。

 

 

 

航空制造系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系领导及相关老师赛前精心筹备,陈金弟老师、薛锦宝老师以及陈天汉老师分别进行了两个赛项的赛前辅导,他们细致讲解理论知识,亲自示范操作规范,帮助解决竞赛过程中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鼓励学生积极备赛,认真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范。

 

 

 

本次竞赛主要为了考察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训过程中所学基本知识的实际应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挑战。同学们本着严谨踏实的态度积极报名参加竞赛,赛前的培训及准备让他们个个自信满满,不仅赛出了技能水平,更赛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及积极追求进步的豪情。“典型机械零件测绘”赛场,学生们个个仔细观察、精心测量,稿纸上画完初稿后在答题纸上准确绘制;“钳工加工工艺”赛场,学生们认真考虑工艺要求,规范使用工、量具,正确操作,台面整洁。比赛过程中,系主任陆周老师及部分教研室老师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举办校园技能大赛不仅能检验和展示了制造学子的专业功底和操作水平,更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促进航空制造类专业人才高尚道德、严谨学风及过硬技能的培养,以造就道德高尚、学风严谨、技能过硬的航空制造类专业人才。

 

 

   文:航空制造系康迎梅

图:航空制造系康迎梅、陆怡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