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26日 00:00        点击:[]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根据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1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政治境界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德富、组员丁帅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亚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亚明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会议的准备情况。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逐条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要求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形成书面的《检视问题清单》,重点查摆“18个是否”方面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主观上、思想上进行问题原因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打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胡亚明、孙群、章恒龙、杨征、孙暄逐一发言,深入对照检视。大家紧扣党章和《准则》、《条例》,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检视查摆,认认真真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实实在在找准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孙德富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学院5名班子成员能全面对照党章党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思想境界,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标。孙德富组长对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与做、查与改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实现新提升。二要按照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精心准备,严格程序,用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以打扫思想灰尘、净化灵魂作为“党性检修”的重要手段。三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查找,精准整改,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取得预期的目标和“看得见”、“摸得着”成果。

 

胡亚明同志表示,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手段,不贪多求全,不好高骛远,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对定下来的事要狠抓落实、狠抓推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学院广大党员群众真正满意,用领导班子的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确保此次专题会议效果,推动学院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胡亚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就如何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问题导向,发扬优良传统,践行群众路线,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主动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深入查摆差距不足。二是强化知行合一,向理论武装要动力,向上下贯通要动力,向锤炼作风要动力,向建章立制要动力,即知即改解决问题,用坚定的整改决心和有效的落实行动诠释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三是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与稳定队伍、促进改革、惠民服务、提升质量、防控风险、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结合起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高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职院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党办 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