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2019年11月25日 00:00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学院2019年第16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亚明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杨征、孙暄和在校的中层干部共25人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之后,全党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会议首先传达了民航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当前要按照民航局党组通知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聚焦“五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动员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院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本学院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第三次专题学习计划的安排,与会人员一起收看收听了中央党校卢毅教授的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视频录像,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斗争中形成的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和群众路线、实事求是等优良传统,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切实做到,立足岗位做贡献、率先垂范敢为先、知行合一贯始终,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会上,胡亚明同志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近期各项工作安排,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提出要求。胡亚明指出,年底将至,我们要立足当前,展望未来,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2019年度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结合起来,着眼长远、放眼未来,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形成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的生动局面,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文:党办  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