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明院长为全院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年11月15日 00:00        点击:[]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开展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形势和提升内涵建设要求,主动为基层师生讲好专题党课。1113日下午,院长、党委副书记胡亚明在徐汇校区新礼堂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干部职工、学生代表近400人现场收听,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德富、组员丁帅莅临指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群主持本次专题党课。

 

 

 

胡亚明院长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职院校”为题,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与职业选择”、“践行初心使命,同舟共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守初心使命,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三个维度,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民航为什么“行”,民航职业教育为什么“重要”,民航职业教育工作者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

 

胡亚明院长指出,学院自2012年在原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以来,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服务于行业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成果积极呈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从学院发展实际出发,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胡亚明院长强调要从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工作;二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构建师生精神文化家园;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有序推进学院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四要加强教师和干部队伍建设,打牢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基础;五要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进一步做好以准军事化管理为特点的正规化管理;六要加快浦东新校区建设,确保学院运行平稳有序;七要提前谋划,研究学院“十四五”规划;八要坚持真情服务,不断提升办学保障能力。

 

 

 

胡亚明院长勉励全院党员干部主动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势,认清学院发展态势,找准定位、主动担当。要在提升人品上努力,为人师表,把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德师风抓得更紧;在提升能力上努力,持续加强学习,把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看家本领练得更强;在提升责任心上努力,勇于担当尽责,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扛的更稳。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与职业选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职院校新征程,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亚明院长这次一个半小时的专题党课,运用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形象生动的比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全面准确的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入微的分析论证,对于帮助我院党员干部准确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目的、意义作用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将授课内容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相结合,与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相结合,与持续推进建设民航强国、教育强国的远大目标相结合,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更是一场振奋精神的动员誓师大会。现场收听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工作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党办姜碧纯、顾青

图:航空乘务系高锋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