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4日 00:00        点击:[]

11月13日上午,学院2019年第15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亚明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章恒龙、杨征、孙暄和在校的中层干部共27人出席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这次全会的历史地位及其深远影响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中来全面认识和正确把握。

 

与会人员在学习过程中表示,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大家一致认为,《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着眼于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着眼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重点阐述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部署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这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这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正当其实,恰逢其势。

 

胡亚明同志指出,《决定》立足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既系统谋划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又统筹兼顾各项制度之间的相互衔接,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制度自信和制度创新的有机统一,是一部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胡亚明同志在会上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强调要结合当前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胡亚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站在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研究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构建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的全面培养体系,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学在前列”,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用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以优异成绩彰显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二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做在前列”,紧扣工作大局,压实工作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紧贴改革发展战略,加强对学院当前实际情况的认识、分析和研究,责无旁贷地担当起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三要强化制度意识,坚持“严在前列”,以强化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建立健全科学的制度体系,制定完善符合学院发展需求的系列规章制度,形成严密的工作流程,着力抓好规范运行,做到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不越红线、不逾规矩,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文:党办  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