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党史与国史,增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专题辅导报告

2019年11月02日 00:00        点击:[]

11月1日下午,在全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院特邀上海市“学用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月刊》总编辑、研究员姜佑福来校作《学习党史与国史,增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专题辅导报告。章恒龙和孙群副院长与全院教职员工、业余党校专题班学员、学生代表共400余人一起,认真聆听了报告。党办主任顾青主持。 

 

 

姜佑福总编辑200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主持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上海市哲社规划课题,出版《历史之谜的理论解答》、《历史:思辨与实践》等专著,2017年荣获了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中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姜佑福的辅导报告围绕着党史与新中国史的基本关系、跟着总书记学习历史与理论、关于党史与新中国史的重大论断、增强新时代理想信念的核心内容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短短两个小时的报告,逻辑清晰、内容详实,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当下,以史鉴今、以史资政,对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史与新中国史,增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大家感到深受启发、意犹未尽,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国史的学习研究,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中央明确提出了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的具体要求,要求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院广大师生要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提升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我们的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准民航人,要切实把我们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断开创学院工作的崭新局面。

 

文:党办 顾青

图:党办 吴秀山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