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9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安排,目前全院正在深入开展“激励担当作为”专题的学习。10月30日下午,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第四次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亚明主持了此次集体学习,处级及以上干部20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读书班集中学习采取领导干部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轮流诵读材料,大家集体学习了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的于漪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中央宣传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的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被授予“2019年全国最美教师”称号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王恒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内容。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个人自学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

 

胡亚明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和我国教学科研领域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向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自觉看齐,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领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胡亚明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不仅关系到一个单位的兴盛繁荣,更影响着一个行业的长久发展,作为国家经济发展重点行业领域的民航业尤其如此。锤炼工作作风,深化“三基”建设不仅是促进我国民航科学发展的必要条件,更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下对每一名民航人提出的迫切要求和殷切希望。

 

胡亚明指出,服务民航,安全是第一要务。在各项工作中,技术和理念固然重要,但作风是保证安全的基础,并在关键时刻起着决定性作用。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所迈出的每一步也都会更加坚实有力。

 

胡亚明表示,学院要切实肩负起为民航行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准军事化管理方式,以更严格的纪律规范学生举止,以更严明的精神教育学生成长,以更严实的作风促进学生进步,使广大学生学知识、练举止、强体魄、长精神,养成纪律严明、吃苦耐劳、严谨求实的优良作风,真正成长为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准民航人”。

 

胡亚明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近期在深入开展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要讲好专题党课。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和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在党课教案的撰写中,要聚焦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注重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和教学科研领域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有机融入进去,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选树典型扬师德,不忘初心育英才”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推动主题教育的思想氛围、理论氛围、环境氛围日益浓厚。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