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负重前行

2019年10月24日 00:00        点击:[]

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初心”和“使命”不是新概念,但由于共产党人的使用而具有了丰富的时代内涵。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有着不同的表达。

 

为深化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对“初心”和“使命”丰富内涵的理解,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10月23日上午,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1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收看收听中央党校沈传亮教授的辅导讲座《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亚明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孙群、章恒龙、孙暄和在校的中层干部共29人出席会议。

 

这是今年6月沈传亮教授在民航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辅导讲座视频,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沈教授系统回顾了建党98年来的曲折历史,结合不同的历史时期,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做了深入的阐述和形象生动的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突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先进典型,明确差距,提升境界,把初心使命切实转化为推动事业前景的动力。

 

会议要求,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同志就践行民航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阐释,切实做到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要;切实做到担使命,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建设民航强国。

 

胡亚明院长在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就必须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入理解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层意蕴。

 

胡亚明强调,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共产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切实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推动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伟大梦想在召唤,雄关险隘待攻克。大家纷纷表示,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积极自我革命、善于自我革命,锻造一身过硬本领,才能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展示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