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年10月18日 00:00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党委按照民航局通知要求,组织学院领导、中层干部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全校教职工党员、科级干部以专题学习的形式,分别在在综合楼1205会议室和508教室,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民航局审计组在我校开展工作的5名同志与我校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直播。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航空运输系党支部在师生中开展了微感言征集活动。该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党支部青年委员强晓莹在感言中写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时光,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有效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实现引导、凝聚力量,引领青年学生在规范的学校教育和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培养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对和谐社会的责任,为建设民航强国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我将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为人师表、弘扬正气、爱岗敬业,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战略大局添砖加瓦。该系145304班学生罗芸婷则有感而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学生的我们既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关注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把自己锻炼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成长为服务民航强国建设的青年栋梁,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本次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必将对中国现代化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进,必将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宣传部门表示,在十九大闭幕后,将根据中央要求和民航局党组的专门部署,研究制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引领行动,推动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十九大精神宣贯工作将突出三个特点:一是“新”,要全面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正确认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深”,要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牢固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三是“博”,要高站位、大视野、多角度、全方位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重大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文:党办 顾青
图:党办 吴秀山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