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1期

2013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联系指导和全程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让全党同志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涤,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开好一次高质量的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也是聚焦“四风”、改进作风的有效方法。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院党委中心组116日上午举行了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孙莹向中心组成员全文传达了总书记的讲话。

 

孙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用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以更充分的准备、更深刻的剖析、更高的质量,扎扎实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改进作风、革除弊病,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莹要求班子成员之间要广泛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对拟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的问题,相互之间要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在民主生活会上要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直面“四风”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努力把基层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近期,学院党委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工作要求,围绕着查找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专题调研会和师生员工座谈会征集到的96条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近期教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情况、全员聘用163公共邮箱反映的问题,以及管理局领导和第6督导组反馈的教职工信访意见和民主评议情况,认真开展梳理查摆。经过充分征求班子全体成员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的《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四风”问题表现要点(征求意见稿)》已于111日通过校园内网信息平台发布,面向全院教职工进行公示。

 

孙莹书记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对《学院领导班子“四风”问题表现要点》的意见征求工作,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深入了解干部群众的认可度。117日公示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至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办),为下一步实事求是地撰写好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供真实的依据和参考。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