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老教授为航空乘务系业余党校基础培训班上党课

2018年06月11日 00:00        点击:[]

航空乘务系于2018420日下午1300在综合楼508教室如期召开了航空乘务系党校基础培训班第三期第二次党课学习。本次主讲老师是学院副教授、原思政教研室主任陈柏伟老师,主题是关于修宪。

陈老师是一名老党员,他首先表扬了大家的入党积极性。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上党课则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步,也是必须的一步,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认真、严谨,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但当前的任务是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

本次的党课培训,陈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这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两会每5年称为一届。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地方每年召开的人大和政协也称为两会,通常召开的时间比全国两会时间要早。

当陈老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今年我国的两会召开时间时,优秀的同学们并没有被难住,大家不约而同地回答道: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3533在北京开幕

此次党课,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954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立国之根本就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曾经先后五次被修改。全国第十三次人民代表大会上再一次提出了修宪法,主要从民法行政法经济法刑事法四个方面来修订。讲到这儿,陈老师向大家提议,希望大家可以进一步了解宪法,可以去翻阅一下宪法,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懂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也相信今后同学们会更认真、严谨,牢记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更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伟大事业去奋斗。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