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乘务系吹响乘务专业技能校内选拔赛的号角

2021年03月18日 10:30        点击:[]

为更好地备战今年6月在天津举办的“首届民航局直属院校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航空乘务系组织各科室积极筹备、高度重视,本着“通过竞赛,推动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为行业输送更高素质人才的目标”,成立了以杨征副院长为主任,孙军和吴欣为副主任的大赛组委会。大赛由航空乘务教研室主办,乘务实训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航空安保教研室、安全员培训中心负责协办。



  此次大赛共设有民航理论知识、实操基本技能、客舱情景展示三个考核模块,前面两部分为个人项目,后面一部分为团队项目。此次初选的近260名同学,按照《客舱服务》课程总评成绩班级排名前15名进行自愿报名,艺术特长生按班级排名前50%进行自愿报名。



  3月16日下午,在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和航空乘务教研室副主任王维的组织协调下,学院招生办、继续教育部、系学工办相关老师的协助下,开展了校内选拔赛的面试。2019级空乘、空保专业及2020级贯通空乘专业共有144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大赛面试。面试分两组进行,由李娜、包晓春、高锋、吴翔老师和原东航客舱经理何莹老师担任模块一和二的评委,由苏佳、李欣、丁晨雨、李力和上海戏剧学院特聘教师徐尧老师担任模块三的评委,通过考查形象气质、走姿站位、英语能力、个人才艺和小组表演等方面进行筛选。



  经过近5个小时高强度的面试,在大赛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完成了面试工作。后期这些选手将分别完成民航理论知识、实操基本技能、客舱情景展示等环节的校内选拔赛复选,并经过指导教师的集训,最终完成校内选拔赛,组建团队代表我院参加民航直属院校空乘职业技能联赛。


 本着“知敬畏、守底线、展风采”的大赛宗旨,通过开展大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更好地展现学生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文/图 航空乘务系 高锋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