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2日 14:29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院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会议召开之后,学院党委立即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整改落实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协调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按照民航局党组巡视办提出的时限要求,统筹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戴志刚、院长胡亚明担任组长,副院长孙群、章恒龙、杨征、孙暄和纪委书记姚力军担任副组长,组员为学院7个直属党支部书记和15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姚力军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室、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后勤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兼任,成员由上述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共同组成,主要负责学院巡视整改的日常工作,指导各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加强巡视整改任务的督查督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1月28日上午,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姚力军书记主持,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听取了各位副主任对本部门部署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情况的汇报,讨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的相关安排,姚力军就充分发挥巡视工作机构作用、指导各责任单位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顾青、徐斌、曹维平、袁霞、倪轶群、潘云、焦成武依次汇报了本部门部署落实相关整改任务的情况和具体做法。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之后,学院各党支部、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研究部署落实整改任务的各项工作,将“后半篇文章”做得好不好、能不能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作为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作为对党是否忠诚的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否有效果的检验。大家还从本部门整改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整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开展了初步研讨。


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基层支部的鲜明导向,指导督促各党支部在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同时,深化落实学院首轮政治巡察各项整改措施到位,并与上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并用力推进,经研究,会议决定设立7个联络组,分别与7个直属党支部在巡视整改期间开展工作对接。联络组每两周要听取一次联系支部党建工作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对支部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台账记录、文档材料等进行检查,对优化完善相关整改措施提出意见建议。与此同时,要积极协调党支部各方面工作开展,通过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具体指导、总结经验,帮助解决党支部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亟待破解的普遍性问题,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形成放大效应。


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力军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指出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以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攻坚克难,通过方法改革和制度创新解决问题、找到办法,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探索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各责任单位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加强巡视整改任务督查督办的职能,推进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开门搞整改,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宣传报道,深度挖掘各党支部、部门在推进巡视整改中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事迹,加大广大干部职工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知情权与参与度。三要做到限时整改,梳理分析整改任务,分清轻重缓急,在限定的时间内突出整改重点,集中抓好规章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等重点任务落地,确保在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期内相关工作初见成效。四要担当尽责落实责任,努力克服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困难,在巡视整改实践中锻炼检验干部队伍,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整改工作中来,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持续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


文:党办 顾青、宁耕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