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6日 10:06        点击:[]

3月12日,学院党委在徐汇校区新礼堂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十四五”学院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校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章恒龙、杨征、姚力军参加会议。姚力军主持会议。


戴志刚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护线。一年来,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

更加坚定自觉,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在抗疫斗争中充分彰显,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巩固成效,宣传文化和群团工作展现新气象新风貌,巡视整改工作敢于动真碰硬立行立改。

戴志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民航新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清醒认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政治定力,把握好工作的方位和坐标,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质量。


戴志刚强调,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规定和工作措施,建立学院政治建设任务清单,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全院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三是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果。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好民航强国、教育强国建设新成就,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喜庆氛围。四是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管理监督工作,持续提升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能力水平。五是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制度体系,科学设置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标本兼治推进作风常态化建设,持续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坚决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七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推进纪律监督、干部监督与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有机贯通,坚定不移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八是以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为目标,持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政课程教学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实践,凝聚群团组织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九是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戴志刚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他围绕持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这一主题,对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务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把握达标与高标的关系,既要通过基础“达标”,具备基本条件、实现规范运行,又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追求“高标”,搭建新平台,创建新载体,发挥新作用。二是正确把握有形与塑形的关系,既要按照要求加强基础设施、资源配置、党员活动室等硬件标准化建设,又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运行机制、服务师生、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软实力建设。三是正确把握共性与特性的关系,既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又要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共性中认识特性,从一般中认知特殊,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立足点、着眼点和结合点。四要正确把握党务与业务的关系,只有两者有机融合、互为促进,才能永葆生命活力。


会上,章恒龙副院长传达了2021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杨征副院长通报看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4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并传达看民航局党组、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纪委书记姚力军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统筹把握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等重点工作,找准定位,勇挑重担,求真务实谋发展,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文化生态,全面推进学院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科级及以上干部、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近二百人参加大会。


文:党办 吴秀山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