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警示教育党课

2023年05月10日 13:50    王怡瑾    点击:[]

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警示教育党课

根据《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主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2023年4月7日下午14:15,航空维修系党支部在浦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警示教育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春梅同志主持,支部纪检委员傅同俊同志围绕职务犯罪警示”主题作廉政警示教育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科级及以上干部均参加会议。

党课上,首先组织大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新时期职务犯罪九大警示》。该片总共有九集,用真实的案例为大家揭示了新时期容易诱发职务犯罪的九大警示,如:事后感谢也是受贿、朋友会成为温柔的陷阱、为单位谋利也会构成犯罪、集体研究不是挡箭牌、“特定关系人”受贿既害人也害已、利用影响力也会构成犯罪和牵线搭桥构成介绍贿赂罪等等,仅仅从视频片名中就能看出九大警示来自于我们职场中的常见现象。傅老师精心挑选了其中三集让大家集中观看,其余会后自行观看,并希望大家通过观看警示案例,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随后,傅同俊通报了近年来中国民航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民航院校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大家进行反思,以案释纪明纪,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大的方向;要不断增强纪律的意识;二是党员干部要用好手上的权力,深刻认识权力的两个属性,时刻牢记“两个身份”,准确把握“两个关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成合力;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履职意识,提高反腐倡廉能力,讲师德、守纪律,共同营造我们学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最后,高春梅书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得到警示,自觉在学校工作中强化廉洁自律,并通过持续推进主题警示教育活动,让廉洁自律意识逐渐深入内心,落实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图:王怡瑾

审稿: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