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姚力军对学院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23年04月21日 12:14    党委办公室:李君    点击:[]

    3月22日,学院党委在徐汇校区1号楼1205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姚力军书记以集体廉政谈话形式,为我院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党课。

姚力军书记结合本次学习会上通报的6起民航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理想模糊、信念动摇;目无法纪、道德缺失;贪图享乐、利欲熏心;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案件产生的内因,指出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要求以案释纪明底线,以案释法守初心,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纪法意识,时刻牢记"两个身份",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自觉推动形成良好风气,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一要坚定信念,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严守党纪法规,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对“围猎”“腐蚀”的高度警惕,一定要多想想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不能在自欺欺人的侥幸心理中乱了心智,也不能在围猎者的花言巧语中迷失方向,更不能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要时刻提醒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定力。二要加强管控,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主要领导,既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还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一岗双责”要求,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的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单位要结合民航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各类问题,立足实际,举一反三,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业务特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不断完善基本建设、招标采购、招生就业、师资选聘、科研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的内控制度,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强化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管在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规范用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止工程上马,干部落马,学校发展,干部掉队的现象。三要担当作为,自觉接受监督管理。学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既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也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建设发展干实事,谋实招,出实效。党员干部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的关系,自觉接受监督,要把监督看作一种关心,一种爱护,一种警戒,养成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不辜负组织培养,群众信任,认真履责,担当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同时,姚力军书记对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作方案的要求,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学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表率,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接受教育,带头研讨发言,带头对照反思,切实增强廉洁从政、规范用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文化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

会上,姚力军书记还传达了民航系统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民航局党组、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开展学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希望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对纪委工作进行监督。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