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16日 10:09        点击:[]

3月12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以新的不凡创造描绘学院事业发展的新蓝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校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章恒龙、杨征、姚力军参加会议,姚力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精神。


戴志刚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是推进进一步解放思想引领发展、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务实之行。


戴志刚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就突出抓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任务,落实民航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六个进一步”的要求作出强调。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的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以及教师、职工、学生等不同群体,既要有统一的标准,也要有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安排。四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解决现实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推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五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变单纯说教式、灌输式的教育模式,注重创新方法手段,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民航高等职业教育的特点,要善于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以“五四”、“七一”、“十一”等重大节庆、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纪念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深入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戴志刚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果;要做好结合文章,着眼长远,做到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要强化督促检查,防止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克服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院思政课育人的全过程,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戴志刚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繁重而艰巨。学院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不动摇,确保学院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安全运行、行稳致远。


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科级及以上干部、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近二百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文:党办 吴秀山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