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网上教学第一次运行测试工作

2020年02月27日 21:30        点击:[]


   根据学院安排,我院将在3月9日正式开始网上教学。为进一步做好网上教学开课准备,学院将组织三次网上教学运行压力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教师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及时调整完善课程资源,并做好应急预案。我院使用的课程资源分三部分,即教师自己录制的课程、校内精品课程、借助校外网络资源的课程。


 2月25日,第一次网上教学运行压力测试完成。这次测试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必须对任教的教学班进行教学测试,包括要求学生登陆平台输入网络地址观看课程视频,通过授课辅导群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向系部报告测试情况。


根据我院课程网络教学资源的分布情况,本次运行测试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教师自己录制的课程通过上海电信平台进行教学的课程运行压力测试。到目前为止,全部课程已完成录制并上传到云盘。上海电信已完成内部压力测试和内部IP备案流程,进入向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备案阶段,2月27日将对师生开放。


 第二部分是校内精品课程使用华为云作为教学平台的教学运行压力测试,测试结果符合要求。针对教师在使用华为云进行网络教学运行测试时发现存在打开页面较慢,视频严重卡顿的现象,经联系后台人员处理后问题已基本解决。同时针对学生用手机无法看部分视频内容的情况,教师会将学习资料打包提前发到授课辅导群里或通过其他方式发给相关学生。


 第三部分是借助校外网络资源课程的教学运行压力测试。2月25日全校共有193位老师进行了97门课程478个教学班的教学运行压力测试。测试结果显示80%以上的教师反映学生网络连接、使用平台情况较好,课程内容与我院的教学要求总体相符。但是存在使用手机观看视频不够流畅,有的课程内容手机端打不开或打开排版不清晰等问题,也提出了解决方案。


 本次运行测试时间紧张,从布置到完成只有一天多的时间,系部主任及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最终顺利完成,教务处已将运行测试结果上报上海市教委高教处。通过本次运行测试,师生对网上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及时进行了研究和解决。为学院正式开展网上教学打好了基础。学院将于2月28日、3月1日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测试,确保网上教学顺利开课。


文:教务处 王元英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