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携手抗疫情

2020年03月16日 22:09        点击:[]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教职工返校返岗准备工作的要求和有关疫情防控规定,为确保师生安全与健康,逐步有序恢复学校正常工作,学院对外地逐步返沪的教职工统一安排14天的健康观察期。自2020年2月15日起,共有38位教职员工在浦东校区隔离健康观察区完成健康观察后入住教职工公寓。目前,还有13位教职员工在浦东隔离健康观察区进行健康观察。


干净整洁的隔离宿舍


隔离隔的是病毒,不是关怀与爱。为了保证教职工在健康观察期间,有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后保处提前安排,与乐生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隔离区消毒、清洁、用品布置等。2月15日,首批20名外地返沪教职员工入住观察区,开启14天的健康观察。


房间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健康观察期间,后保处和乐生物业尽心尽力做好关爱服务,满足教职员工的日常健康饮食等方面需求。2月28日,空港管理系专职辅导员王虎老师返沪后入住隔离宿舍,住下后,他发现房间里生活用品一应齐全,从热水壶、电吹风,到牙膏、牙刷、洗发沐浴、纸巾、水杯,小到牙签都配备了,基本上可以实现“拎包入住“,服务细心周到。在宿舍隔离区需要值班人员时,宿管领班瞿秀华率先报名,在她的带领下,宿管部及保洁部员工作人员不惧病毒、不计报酬,踊跃报名,主动要求前往隔离楼幢为老师们服务。隔离区的宿管阿姨们身着防护服,戴好口罩,坚守一线,做好隔离区管理服务工作。她们每日清洁隔离区卫生,收取房间垃圾每日进行两次的消毒及通风。她们冲在最前面,既是保洁员、服务员,又是快递员、管理员。


宿管阿姨每日进行两次消毒与通风


为保证教职工一日三餐饮食健康,安心隔离,学院后勤保卫处根据院领导指示,安排食堂经理、食堂阿姨、物业宿管阿姨、后保处程宗浩老师、孙志丹老师等组成了爱心送餐小组。程宗浩老师任组长,每天在微信群里收集统计观察区教职工一日三餐的点餐情况,及时反馈给食堂阿姨。食堂阿姨用心做出一道道美味饭菜打包装箱。由孙志丹老师每天早、中、晚开车准时送到隔离区楼下。宿管阿姨再将一份份饱含温暖的饭菜交到每位教职工手中。为了保障营养,午餐中还配了酸奶和水果。为了丰富大家的饮食,还有多种口味的泡面可供选择。


一日三餐均有专人负责运送发放


正是后保处和物业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才让让教职员工们能够安心隔离。3月14日,王虎老师已完成健康观察,解除隔离。回忆起这14天,他说:“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亲身感受到了温暖,也让自己用愉悦的心态,度过隔离的每一天”。他每日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完成两次的体温测量上报,同时在线上完成每日工作,查看工作群的信息。工作之后,他会练练字、读书,还在学习一门网络课程,保证每天的自我“充电”。每天还会有30分钟的锻炼时间,跟着健身软件锻炼身体,保持劳逸结合,提升身体素质。跟家人视频,也是每天必做的“功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针对还在健康观察的13名教职员工的暖心服务还在继续,后续还将有10名左右教职员工返沪需要进行健康观察。相信在家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胜仗,迎来明媚的春天。


供稿:后保处

编辑:党办 吴秀山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