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通报表彰

2018年10月26日 00:00        点击:[]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近日就礼宾部助理陈玮婷在应对突发电梯故障过程中沉稳、高效的优异表现作出了高度的肯定,并给予了表彰和奖励。这名优秀的员工陈玮婷正是我校16级空港管理系的学生,目前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担任实习礼宾助理一职。
 

    2018年10月16日傍晚,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AP3电梯在112米的高度发生故障,电梯急坠至56米同时断电。正在AP3电梯里担任礼宾引导工作的陈玮婷同学在电梯急停后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将电梯内的故障情况和被困人数告知现场指挥室、工程部和梯口,同时安抚游客的情绪,直至工程救援人员前来化解危机。在等候时,她首先考虑到让老人站在通风口,以缓解梯内闷热带来的不适。在救援过程中,陈玮婷同学通过讲解东方明珠的景点来分散游客的注意力,从而缓解游客在黑暗闷热环境中产生的负面情绪,同时协调好梯内的秩序,提醒游客在收到工程救援人员的指令后再有序进行撤离。在收到指令后,她先扶助老人和女士优先通过仅能一人通行的电梯出口,然后再安排其他游客依次离开电梯。在确认21位游客都安全撤离后,陈玮婷才爬出已排除故障的电梯。

 

    尽管陈玮婷同学目前还处于实习阶段,但她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把服务质量和岗位职责放在第一位。此次突发状况的应对充分展现了陈玮婷同学灵活的应变能力、专业的服务技能和细致高效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得到了单位的表彰和认可,更获得了学院老师的高度评价,彰显了民航学子的优秀风采。她所具备的宾客意识和服务精神值得每一位在校生和步入实习岗位的同学学习。

 

 

 

  

 

 

文: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 顾思琦

图:1631104 陈玮婷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